木冬ss

\普奥/ \米英/ \普奥/ \米英/(欢呼)
yys/aph 埃德尔斯坦病晚期患者

叫我木冬就好呀

【瓦修生贺】一只瓦修的饲养指南

瓦修生日快乐!!!

《一只瓦修的饲养指南》

*文:ß
*真.小刺猬

如果您打开本说明书下标明Vash的小盒子,并从中慢慢钻出一只有些颤抖的绿眼带刺小生物,恭喜您,您已经获得了一只我们公司体检过关的健康小刺猬啦!那么在您开始抚养它之前,先一起了解相关说明吧。


1.由于是Vash公司的招牌家养宠物系列,因此小刺猬们都默认名为瓦修哦,当然您也可以给它起别的名字,它一定会喜欢您给它的新名字。


2.小瓦修是非常节俭的刺猬,比如它更偏爱被您喂便宜的粮。另外临近它的冬眠季节时,虽然您可以从本公司购买配套的人造场所,但是您用树枝与落叶亲(bu)手(yao)做(qian)的小窝会更加适合它。


3.小瓦修很没有安全感,喜欢在所到之处留下它的气味,如果您在您的房间里发现了蜜汁排泄物,或者它在您伸手指给它的时候轻轻咬了一口,请不要过分责怪它,它是在表达对您的喜爱,也是在努力熟悉它的新家。


4.小瓦修的性格通常比较温和,您可以把它抱在怀里或放在腿上,它会很有兴趣地一直用它的小短腿钻来钻去(然后您可能会觉得痒痒的)。不过请不要随便调戏它,更不要试图把苹果强行插到它背上的刺上固定,虽然它的刺平时摸起来不扎,但在它紧裹成球,直竖起刺时,说明它已经被您的调戏吓到/惹生气了。


5.小瓦修很宅,它白天的时候喜欢隐匿睡觉,黄昏至夜间才开始活动,请不要在白天骚扰它起床,它会有起床气。如果您担心夜晚无法陪它玩耍,可以给它一个透明球,让它自己钻进里面,带着球在房子里随意滚动,只要注意别让球滚到室外,便可以同时保证您的安静、它的愉快和安全。


6.小瓦修的身体素质非常棒,它不容易生病,也可以抵抗多种毒物,但要注意的是无法抵抗杀虫剂,因此请您在使用杀虫剂时(尤其夏季虫多)注意它的安全,也千万不要让它进食任何沾染杀虫剂的食物。


7.如果小瓦修给你带回食物,那说明它非常喜欢您,当然这些东西有可能是它最爱的纯天然蚂蚁,白蚁…


8.小瓦修很擅长游泳,给它洗澡时您可以将它泡在温水里,然后用牙刷粘上沐浴露给它从头到尾刷刺,虽然一开始不适应,但它会逐渐享受您的顺毛服务的。


9.您可以为小瓦修挑选一个同伴,小时候可以给它买一只差不多大的紫眼小罗德,他们会相处的很好,但等小瓦修和小罗德长成了大瓦修和大罗德,他们的刺容易给对方造成伤害。这时候我们推荐您买一只同为绿眼的小诺拉,小诺拉是年幼的母刺猬,瓦修会非常乐意与您分担照顾小诺拉的责任。


10.一只小刺猬的寿命约为4-7年,您的生活不止有它,它的生活却大部分都是您,因此我们真诚地希望您能在接下来共处的这段时间中好好珍惜它,让它开心地度过它的一生。


您已经阅读完毕,接下来就去见见您的小瓦修吧!

-End-

希望有点可爱!!

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( ・᷄ ᵌ・᷅ )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