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冬ss

\普奥/ \米英/ \普奥/ \米英/(欢呼)
yys/aph 埃德尔斯坦病晚期患者

叫我木冬就好呀

【阴阳师/小鹿男】安然无恙/贰

*阴阳师小鹿男同人本《哟哟鹿鸣》解禁文

*小鹿传记延伸向。有人一起喜欢小鹿真是太好了,比心心!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鹿醒来时已经回到了那条小溪,转了转眼珠,周围的环境尽收眼底。溪水仍是深不可测,潺潺流淌却无甚动静,就好像这其中什么秘密也没有,别说一条鱼,就连一只蝌蚪也不存在。周围是平坦的草地与郁郁葱葱的树木,显然不是他昨晚倒下的地方。而他甚至没有站起来的力气,就只是伏在地上一动不动,水面映出他泪痕未干的侧脸,脸上肌肉已经僵硬麻木。他叹了口气,还是伸出手捧起些溪水清洗了脸,心善的神明也许是受到感召,又一次出现在小鹿男面前。

“所以你失败了。”神明身着素色的布衣,手中持着古老的怀表,平静地看着小鹿男。神明自水中浮起却丝毫没有浸湿,下半身仍泡在水中,看不清楚它形状如何。

小鹿男敷衍地嗯了一声,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只是想着神明大人没有说他“又”失败,所以那些模糊不清的记忆大概真的是梦境吧,“神明大人,我是怎么回到这里的?”

“自然是你自己行进至此。”神明说。

“是吗?”他暗自嘀咕,可我倒下的地方应该离这很远啊,不过他没有说出口。

“不再试吗?一族生命,不应有濒临灭绝的下场。”

“我⋯⋯”小鹿男犹豫了,咬着猎物疯狂甩动的狼的脑袋又出现在脑海里,他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承受再次失败的痛苦的能力。

“仅以妖力交换,并不难。”神明又劝说。

“我并不是在计较代价,我只是——只是见证了两次屠杀,”只回溯了一次时间,应该是两次吧?“就已经有些承受不起,我不确定若再失败一次我还能不能……”

“两次?”神明突然发怒,“两次?!我在世千年,多少场屠杀没有见过?你没有勇气拯救族人,却有勇气跟我这么说?我要剥夺你的妖力再把你送回去!孩子,你会知道我是为了你好!”急急说完他就拿起怀表,拨弄起上面的指针。

“不,让我再想一下——”瞬时溪水高流,明日东落,月从西升,小鹿男的回答没有人听见,只是埋没在倒转的时间里。

 

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,随着风的晃动在他的眼睛上蹭了两下,刺激得他从梦中惊醒。他晃了晃沉重的脑袋——

这是小鹿男第四次回到这个早晨。

但是他自己并不确定这是不是第四次,或是第三次第五次,一瞬间涌入脑海的场景太多,没有人能向他指明那是记忆、梦境还是想象——有猎人举着族长尸体和锄头满身鲜血高声欢呼的样子,也有人满为患的集市,数不清的两腿生物哄抢他族人的皮毛器官,吵得他耳边轰响。他想将人群冲撞开,叫喊着让他们把他们从他那里剥夺的一切都还给他,或者是低头求饶更加有用,还有收获颇丰的狼群,血液顺着津液黏腻在一起滴落在残缺的族人身躯上,吸收了族人妖力的狼竟也可以幻化出人类的样子,可变出的人脸竟然又是那些猎人可憎的脸。他也不太记得自己是要回来做什么,只感觉精神紧绷太久,意志消沉,已经濒临崩溃,他伸出手摸向感觉怪异的脸颊和胸口,又发现由于妖力的流逝,半人的身体已经开始退化,他触摸到像鹿身一样细密的鹿皮毛,溪边未清理干净的泪痕还残留着,覆上的皮毛就这样粘在了一起。

小鹿男这才站起身,喃喃自语着想要找到一处可以看清模样的地方,他走到快要背阴的山坡处也没有看到一处明镜,没有湖泊小溪,没有雨水留下的水坑,没有地方能提醒他是谁。没有清晨森林温暖的阳光作指引,即使是白天也只觉得阴森,于是他又退回阳光里,原路返回。

“还有小鹿呢?”接近栖息地时,小鹿男听到了族长询问的声音,是了,他们今天应当迁徙的来着,那还是赶紧归队吧,不知道自己这个样子族人还会不会认他。小鹿男抬起头,除了正在整理的族人,还看见了已经鬼鬼祟祟接近的几个猎人。

——原来还有这么回事,他竟然忘了,不对,应该说他竟然又忘了,上次他也忘了,只不过没有忘记狼群而是猎人,然后他的族人就因为他的愚蠢错失了重得性命的机会。这一次也是,他大概就是这样失败,不能坚强如他的父亲用公鹿硕大坚硬的角撞翻敌人拖延时间,不能聪明如他的母亲将他藏进了山洞中,又跳出去献出自己的生命吸引敌人的注意。

“我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却无法生存,而那群作恶的人类又凭什么苟活?总用全族的命换我一个,这又有什么意思?”他没有走回队伍,而是直直地侧过方向往那领头的猎人而去,他四蹄的速度渐渐提至全速,直到全速奔跑,“不如反过来我葬于此,来生——来生再安然无恙地一起生活——”

小鹿男从那群人的侧面猛地扑了过去,顺势低下头,鹿角正好叉住领头的腰,奈何他力气不足,只能转头夹着那人往树上撞过去,拦腰勒断他的筋骨,鹿角的一处分叉深深扎进他的腹部,拔出来时折断在内,他自己的血、人类的血混杂在一起,沿着鹿角顺着头发流了下来,连他的视线也被一片猩红遮挡,他确定那人已痛得昏了过去,于是转过身毫不怯懦地怒视那群猎人,复仇的怒火在他心里层层叠加。

随着这一骚乱,猎人和族人都意识到眼下处境的紧急,不得不迅速应对起来,鹿族人四散而逃,猎人也紧跟着追,只有两个人留了下来对付小鹿男,掏出系着小刀片的网便张罗开来朝他盖过来,小鹿对攻击生疏,但也朝着其中一个人胸口顶上去,那人向后踉跄着摔了下去,小鹿来不及转身,就抬起后蹄向另一人踹过去,然而他却被网罩了个正着,那人死死压着一边,另一边又被倒下去却还有意识的那人压住,他以极其扭曲的姿势被二人带倒,一只蹄子被身子压得扭伤,他挣扎着想要站起,细小尖锐的刀片就深深刺入他的背部,他惨叫一声,痛得又跌了下去,扬起脖颈宛如濒死的天鹅,却又被刀片二次扎入,无数小伤口鲜血外涌,淹没了他漂亮的棕色皮毛,染红了他挚爱的小鼓,他的鼓槌被无力地丢在地上,向外滚了两下就再也不动了。

“这是个什么玩意儿?”他头上的网被掀开,一个人类揪住他的头发粗暴地向后一拽,嫌弃的与他对视。

“半妖不妖的,看他身上那毛,他也不像什么纯种灵鹿,八成卖不出去。”另一个气喘吁吁地回答道。

“嘁,浪费时间。”与他对视的人放开了揪着他的手,“估计也活不了了,让他自生自灭吧。”

因为没有力道拽着,小鹿的头就重重地倒了下去,他的意识随着血液一点点流逝。他没有听那两人说了什么,他只是想着他这样对不对,他应该是有给族人创造逃脱时间的吧?就算有人追了出去,应该也无法屠族了吧?大部分还是能活下来的,他们会不会记得他?记得这个最小的孩子也是可以这么坚强,是可以保护他们的?就算不记得也没关系的,只要他们活下去就好了,活着就好了……

应该对吧,应该对吧……

他闭上了双眼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5)